跳到主要內容

抱歉!我並不希望你們假日來公司加班

親愛的夥伴,我最敬愛的摯友;我不知道你們多久會來看我的Blog;或是根本不會來,但是我還是想說一些心裡的話,今天我到公司看到大家認真加班,每個人不求加薪在星期假日到公司來趕工作,那種熱情;我本該由衷感激,不過;抱歉!我必須說:我並不希望你們假日來公司加班,因為加班只是效率不佳與無法準確估算時程最佳寫照,雖然;我不是你們每個人的主管,不過我必須跟你們說:這類的加班是錯誤的,不管對公司對個人來說,都損耗了最大的成本,而且;個人也不相信趕工出來的東西;品質能夠得到任何的保障

不過我應該更精確的說明我的想法,我所指的是沒有按照計畫行事而因為要交付客戶產品時程趕不及所需要的加班,這一連兩個禮拜,我看到這種狀況真的是搖頭連連,如果我自己知道;我所要購買的產品不是按部就班完成,而是透過加班的手段來達成目標,那我會毫不遲疑的退貨,理由無他;因為工作沒有按照例行計畫施行來完成,在每個流程裡的工作者都無法確實估算他的工作流程所需時間;且無法提出保證,這代表了生產品質也面臨相同的問題->不夠精確且無法提出證明,那麼;我們該為這種例外管理上的趕工喝采嗎? 值得商榷...真正有效的管理計畫,應該要包含很多變異的因素,所以計畫本身就要包含變化,才能將不確定的因素降到最低,如此才能使經營成本得到精確的估算,保障企業經營的穩定成長,如果我們遇到的每個問題都是不確定的,那我們要如何保障股東與客戶的權益,替他們提供確實可行的願景?

公司假日仍在公司的比率,我應該數一數二,且每天從事工作相關的事務直到am 1:00,但是我絕對不願意把絲毫的時間浪費在這種無法保證自己工作效率的事務上,我寧願假日到公司心情輕鬆自在的讀我想讀的技術文件,我情願熬夜去探討怎麼寫程式會比較好或怎麼把程式更有效率的完成且如何兼顧避免錯誤的發生,如果興趣就是programming,如果因為興趣而工作需要不停的工作,那是個人選擇,除此之外;抱歉!我只能說,這種補償過錯式的加班,不值得稱許

如果;你們認同我的想法,應該深自思考甚至開會檢討,這兩個星期我們是為什麼加班? 沒準時的理由是什麼? 該怎麼改善這些缺點? 是誰沒準時把東西交出來? 是誰說哪天要給而沒給? 是不是要提早先把工作完成? 我有沒有事先提醒我的夥伴該完成那些工作? 在遇到問題時我有積極向上反應嗎? 該不該獎勵 把準時 把品質 當成第一要務的夥伴? 這樣才真的有把問題解決,否則;我只能說要靠加班趕工來彌補事前無法按部就班所犯下的錯誤,我非常不能認同,尤其是;這本來是可以提前完成的事,為何要這樣浪費資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怎麼在網路上註冊成為youbike 會員?

新版官網請參考  怎麼在網路上註冊成為youbike 會員?   http://rd-program.blogspot.tw/2014/04/youbike.html 網路的申請步驟類似,下面將以網路申請來說明申請步驟:申請的時候需要準備悠遊卡、或晶片信用卡,以及手機門號。 1. 請先登入ubike網址: http://www.youbike.com.tw/ ,登入後選擇【正體中文】,要選英文也可以啦! 2. 在螢幕的右上角選擇【註冊】。 3.點擊【開始註冊】。 4. 點擊【同意】。(沒有其他選擇?) 5. 輸入您的【手機號碼】以及【認證碼】,然後按【送出】。這時候手機會收到ubike傳來的簡訊,通之驗證碼,有四個阿拉伯數字。 6. 輸入帳號(手機號碼)、驗證碼(ubike傳到手機的簡訊)、密碼,然後按【下一步】。 7. 還沒完成喔!這裡告訴你如何租車及還車的步驟。把螢幕拉到最下面,記得勾選【我已清楚瞭解租還車步驟】,然後按【下一步】。 8. 選擇悠遊卡或是晶片信用卡,然後輸入卡片號碼,卡片號碼請參卡畫面又下方的提示位置,請注意有些卡號可能已經模糊不清,可能無法輸入。每隻手機不只可以輸入一個卡號。 9. 填寫個人姓名及Email帳號,如果不想收到相關訊息就把前面的打勾取消。按【確認】按鈕。 10. 恭喜您註冊成功,可已開始使用YouBike了。

Youbike 線上註冊會員

Youbike 線上註冊會員 https://www.youbike.com.tw/cht/f61.html youbike sitemap   網站內容快速連結  場站地圖 場站列表 服務中心資訊 預計設站地點 媒體報導 活動情報 緊急通知 營運資訊 營運成果 關於YouBike 大事記 設備介紹 租還方式 費率說明 安全騎乘 分類列表 失物招領 YouBike協尋 加入會員 會員資料管理 YouBike電子報 騎乘記錄查詢 合作夥伴 友站連結 一般文件 APP 隱私權政策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