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又是一篇不該公開的信件,無關門;我來講些事給你們琢磨

最近公司來了幾個新人,我們其實從這些人反應的問題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這些
夥伴,不但是來幫公司做事,也在幫我們反射投射找出公司的一些特徵,把這些人
視為是我們的鏡子,在這些流言蜚語 或是公司內部;可以找到很多一致的觀點,
我認為這不是單一事件,應該要好好 思考 調整 栓緊螺絲,我對接下來需要長
篇申論的部份沒有任何情緒,我只想分享我所看到的以及親身遇到的狀況,只希
望我不是過份積極; 同時也希望能給大家閒暇時一些打發時間的題材

在發信前;我特別翻我的舊信,整理一下陳舊的思緒,這件事大約是 1/25 號
開始,我一直在回想 我們軟體部的門到哪裡去了?猶記得上個月好像有人說
馬上會來丈量,但等到現在3個月過去 , 一個門弄了這麼久,我想你們自己都
不能接受的,那麼難怪 其他的決策無法貫徹始終,"我知道:這些幫我們做事的
人都是好人",其實這不打緊, 不過就是一個門; 我們可以不做門,沒人說一定
要執著於有形的門扇,但是從這些細節我們就知道這公司的螺絲鬆了,而且;還不
知不覺;以為我們的下屬都把事情都搞定了,其實沒有;這些事一直擱著,既沒向
上反應,也沒持續關注,直到有人不厭其煩的提起喚起大家的記憶,於是開始有人
拿起掃把想把這些塵封已久的陳年往事清理一番(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真的突然
有人積極了起來?),這種需要週期性的喚醒;我常自己比喻為偶而要拿鞭子抽一
下牛髀骨,他才會意識主人還沒掛,說真的; 門不重要;我也沒有在抱怨什麼? 我
只是跟大家分享,多聽聽別人的看法,尤其是那些跟你關係暫時比較疏遠的人,你
才能真正知道大家心裡不說,但是看法是什麼?(忠言逆耳阿...) 我絕對沒有認
為這件事該是誰的責任,不過; 最後事情就是沒完成或是沒按照預期達成目標,
於是在我們的工作環境裡常常存著大大大小很多的 缺憾 積壓 最後失控,好吧
~~那麼我們就把這些好人歸類為什麼? 你們可以自己填空

效率一直是公司的一個大問題, 此外; 我們從來不檢討改善, 到最後大家就是
把問題擱著,直到有人受不了,反正最後大家都有責任 或是大家都沒責任 , 我
的老闆不管我做好做不好 都會挺我,因為我很好相處,看到別人的優點;找到並
且改進自己的缺點,公司才能更好; 這些人不管跟我關係親疏遠近; 終究是要靠
自己的努力 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做不好就是走人,我們對自己人盡量做到
不護短,但終難無法完全無私,這些描述的問題一直存在,也不是因為誰來了這
個問題才開始,我們都很忙也都能替自己找到無懈可擊完美無瑕的理由, 但最後
;事情終究無法達成目標,這種事與願違的情境,每到關鍵時刻總是讓人遺憾不是
嗎?一個路人都看到問題出在哪裡;而我們卻視而不見;看來不是螺絲鬆了,就是
懶的管,沒時間管,沒魄力管,那麼埋怨最後只會變成是無病呻吟 , 不能成為積極
正面的改善措施,這麼我們還需要期待什樣的未來?

這信寫完浪費了我一個多小時,如果對大家有一丁點幫助,那就還不算浪費;否則
他的性質就跟鞭子作用沒什兩樣,每過一段時間總要對自己撥點水 醒醒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怎麼在網路上註冊成為youbike 會員?

新版官網請參考  怎麼在網路上註冊成為youbike 會員?   http://rd-program.blogspot.tw/2014/04/youbike.html 網路的申請步驟類似,下面將以網路申請來說明申請步驟:申請的時候需要準備悠遊卡、或晶片信用卡,以及手機門號。 1. 請先登入ubike網址: http://www.youbike.com.tw/ ,登入後選擇【正體中文】,要選英文也可以啦! 2. 在螢幕的右上角選擇【註冊】。 3.點擊【開始註冊】。 4. 點擊【同意】。(沒有其他選擇?) 5. 輸入您的【手機號碼】以及【認證碼】,然後按【送出】。這時候手機會收到ubike傳來的簡訊,通之驗證碼,有四個阿拉伯數字。 6. 輸入帳號(手機號碼)、驗證碼(ubike傳到手機的簡訊)、密碼,然後按【下一步】。 7. 還沒完成喔!這裡告訴你如何租車及還車的步驟。把螢幕拉到最下面,記得勾選【我已清楚瞭解租還車步驟】,然後按【下一步】。 8. 選擇悠遊卡或是晶片信用卡,然後輸入卡片號碼,卡片號碼請參卡畫面又下方的提示位置,請注意有些卡號可能已經模糊不清,可能無法輸入。每隻手機不只可以輸入一個卡號。 9. 填寫個人姓名及Email帳號,如果不想收到相關訊息就把前面的打勾取消。按【確認】按鈕。 10. 恭喜您註冊成功,可已開始使用YouBike了。

Youbike 線上註冊會員

Youbike 線上註冊會員 https://www.youbike.com.tw/cht/f61.html youbike sitemap   網站內容快速連結  場站地圖 場站列表 服務中心資訊 預計設站地點 媒體報導 活動情報 緊急通知 營運資訊 營運成果 關於YouBike 大事記 設備介紹 租還方式 費率說明 安全騎乘 分類列表 失物招領 YouBike協尋 加入會員 會員資料管理 YouBike電子報 騎乘記錄查詢 合作夥伴 友站連結 一般文件 APP 隱私權政策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