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微程式資訊與優美企業合作列印管理系統的相關報導

摘自dititimes 付費文章 http://app.digitimes.com.tw/ShowNews.aspx?zCatId=117&zNotesDocId=0000036429_A207213DJP3PUWI8VX780

列印的文件會認人 安侯建業利用RFID管制事務機
(記者王明德/台北) 2006/12/26


商場競爭日漸激烈,各企業均使盡各種方法保護商業機密,台灣大型會計事務所安侯建業利用RFID管制辦公室事務機,企業員工列印時,必須持內建RFID晶片的員工識別證讓事務機讀取,文件才會列印出來,此舉不但可以避免非相關人員看到甚或攜走機密文件,同時也可以計算每位員工的列印紀錄,用以作為成本計算。

安侯建業是台灣屈指可數的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客戶包含台灣各重量級企業,在機密考量下,該公司在事務機內建置安全系統,協助導入的系統廠商微程式資訊總經理吳騰彥表示,這套系統與台灣事務機廠商優美企業合作,系統並未更動事務機內部架構,只在機器上設置讀取器,並在伺服器安裝閘道管控裝置而已。

當列印者送出列印指令後,訊息送往該公司內部網路伺服器,閘道管控裝置會將訊息留置,此時列印者在前往事務機,讓讀取器感應員工識別證內的RFID晶片,讀到訊息的讀取器再通知伺服器,將資料放行到該處列印,如此一來列印文件就可以保證只有列印者才能拿到,不會發生被有心者拿走或其他同事誤取的情況,而且使用者列印時也不用指定事務機,只要在最近一部機台上感應識別證即可列印,除了機密考量外,這套系統還可以紀錄所有員工的列印狀況,藉此管控成本。

吳騰彥指出,其實這套系統的技術不難,且不用動到事務機內部設計,只要在外部加掛設備即可,RFID的應用越來越廣,技術都已不是問題,價值在於創意的產生,未來相關應用會隨著發展加速而日漸多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怎麼在網路上註冊成為youbike 會員?

新版官網請參考  怎麼在網路上註冊成為youbike 會員?   http://rd-program.blogspot.tw/2014/04/youbike.html 網路的申請步驟類似,下面將以網路申請來說明申請步驟:申請的時候需要準備悠遊卡、或晶片信用卡,以及手機門號。 1. 請先登入ubike網址: http://www.youbike.com.tw/ ,登入後選擇【正體中文】,要選英文也可以啦! 2. 在螢幕的右上角選擇【註冊】。 3.點擊【開始註冊】。 4. 點擊【同意】。(沒有其他選擇?) 5. 輸入您的【手機號碼】以及【認證碼】,然後按【送出】。這時候手機會收到ubike傳來的簡訊,通之驗證碼,有四個阿拉伯數字。 6. 輸入帳號(手機號碼)、驗證碼(ubike傳到手機的簡訊)、密碼,然後按【下一步】。 7. 還沒完成喔!這裡告訴你如何租車及還車的步驟。把螢幕拉到最下面,記得勾選【我已清楚瞭解租還車步驟】,然後按【下一步】。 8. 選擇悠遊卡或是晶片信用卡,然後輸入卡片號碼,卡片號碼請參卡畫面又下方的提示位置,請注意有些卡號可能已經模糊不清,可能無法輸入。每隻手機不只可以輸入一個卡號。 9. 填寫個人姓名及Email帳號,如果不想收到相關訊息就把前面的打勾取消。按【確認】按鈕。 10. 恭喜您註冊成功,可已開始使用YouBike了。

Youbike 線上註冊會員

Youbike 線上註冊會員 https://www.youbike.com.tw/cht/f61.html youbike sitemap   網站內容快速連結  場站地圖 場站列表 服務中心資訊 預計設站地點 媒體報導 活動情報 緊急通知 營運資訊 營運成果 關於YouBike 大事記 設備介紹 租還方式 費率說明 安全騎乘 分類列表 失物招領 YouBike協尋 加入會員 會員資料管理 YouBike電子報 騎乘記錄查詢 合作夥伴 友站連結 一般文件 APP 隱私權政策 連絡我們